獾院der小蔓吖

「以花之名x勿忘我」Don't forget me

上一位10:45<蔷薇>@andrearouse9 

下一位11:15<薰衣草>@红鲤殇 


 题记

永恒的记忆无论何时都不会忘却。所以,请你永远不要忘记我,我亲爱的女孩。

 正文

   赫敏走着,身边的景象是一片惨白,目力所及之处,四面八方全都千篇一律。

  “这是哪儿啊?”赫敏心想。

  “赫敏…赫敏…”一个声音在赫敏耳边飘荡。

  “谁?谁在叫我…”赫敏在茫茫白色中挣扎,她的头像拨浪鼓似的左右摇摆,却没有看见任何一个人,只有无尽的白色。

   一道白光闪烁,光的顶点亮的赫敏睁不开眼睛。当赫敏的眼睛总算适应了明亮的光线时,她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从光点里走出来,依稀可以辨别出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。

   身影渐渐的清晰了起来,一抹铂金色从白光中泄露出来,“德拉科!”赫敏欣喜若狂,这是她喜欢了六年的男生!

   男子什么都没说,只是温柔的看着赫敏。

   赫敏迟疑了。“德拉科?你怎么不说话?”

  “赫敏,我可能要离开了。对不起,辜负了与你的约定…再见了,我亲爱的赫敏。”

德拉科身边的光影像泡沫似的散了开来,包围着赫敏,暖洋洋的,但赫敏感受到的只有心底的那一片寒意。

   一瞬间,记忆开始破碎,赫敏头痛欲炸裂,她抱着头蹲下身去,努力的想要挽留住对于他的记忆。

   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她脑海里回荡:“要想再次记起与他的回忆,必须要他哭着对你说出自己的名字…”

 

   赫敏猛然睁开双眼,白色的天花板映入眼帘。她从床上坐起身来,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。

  “原来是梦啊,真是个诡异的梦。德拉科?一点印象都没有的名字…不过,这是那里?”赫敏后知后觉,她环顾着四周。房间的内摆设很简单,都是白色的简约风格。“妈妈一定会喜欢这里的,她最爱白色简约风了。”赫敏摩挲着墙纸,“质感好舒服啊。”

   床头的花瓶里插着几多蓝色的小花,赫敏把鼻子凑过去嗅了嗅,却没闻到一丝香味…“奇怪,怎么没有气味?这种花叫什么来着?好像是勿忘我…”

   但这里不是她位于乡下的家里,没有妈妈煮的咖啡香味;不是陋居,对面的墙上没有古怪姐妹乐队的海报;也不是霍格沃兹,没有舒适的四柱床…等等,霍格沃茨?!她现在不应该和哈利,罗恩在一起想办法对抗伏地魔吗,她怎么会在这里?

   正想着,房间里的门被打开了,一个铂金色头发的男子穿着白色的大褂抱着一本书走进来。

  “看来是个医生呢。”赫敏心想。他看见了站在床边的赫敏,手里的书掉到了地上,兴奋与激动使他灰蓝色的眼睛里洋溢着光芒。

  “赫敏!太好了,你终于醒来了,感觉怎么样?”男子握住赫敏的手。他太过于激动,却错过了赫敏眼底的疑惑。

  “那个…”赫敏瞥了一眼男子胸前挂着的名牌,“布雷斯先生,请问哈利和罗恩在哪?”赫敏越发的感到不解——不明含义的梦,面前不认识的男子,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不解。

   铂金男子灰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悲伤,随即他开口说道:“我不是布雷斯,只是他的外套借我穿了罢了。我叫马尔福。至于波特和韦斯莱先生嘛,他们还在进行霍格沃兹最后的清理,那场战争真的给霍格沃兹带来不小的损失啊。”

  “哦~马尔福先生你好,请问我受什么伤了吗?” 赫敏蜜色的眼睛静静地盯着马尔福。

  “唔…这个嘛,”他温柔地笑着,俯身将赫敏额边的碎发拢到耳后。一股熟悉却又陌生的青苹果香味萦绕在赫敏身旁,“就是太过于劳累所造成的,不过仍需要静养几天,波特先生那边我刚刚已经通知了,他们应该不久之后就会到。”

 

    等待无疑是漫长的。赫敏为了消磨时光,开始观察起床头的勿忘我——美好的紫色小花,朵朵间相互拥簇着。

  “勿忘我是我最喜欢的花了,”马尔福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面冒了出来,“相传还有一段传说呢,你想听吗?”

   赫敏不愧是格兰芬多的书虫,一听到有关于这丛奇妙小花,她瞬间两眼放光,“有嘛!我想听!”

马尔福弯腰坐在了赫敏的对面,盘着的双腿被白色的大褂遮住,只能从松开的纽扣之间的缝隙中看清楚。

  “咳咳,”马尔福闭上眼,清了清嗓子,待他睁开双眸时,对面的一汪蜜色紧紧地盯着他,马尔福笑了,“相传很久以前,一位德国骑士和他的恋人漫步在多瑙河畔。走着走着,不经意瞥见了河畔绽放着的 朵朵蓝色小花,十分精致漂亮。骑士为了让恋人开心,想将此花献给他的恋人。于是不顾生命危险 探身摘花,失足掉进急流之中。 他的恋人十分惊慌,看着他也不知怎样去救。那位骑士看着恋人想救又救不了的心态,似乎也是感觉到了她的为难。自知也无法获救的骑士留下最后一句话:‘勿忘我。’便用力将那朵花丢给恋人。随即消失在那河水中。恋人很是伤心,她捡起那朵蓝色的小花。此后的生活里,骑士的恋人 不论日夜都将那朵蓝色小花佩戴在发际,以此表示对骑士的忠心,以及深深地记住了骑士临死的那句话:‘勿忘我。’而那蓝色小花,也被后人称作‘勿忘我’。”

  “哇哦。”赫敏被这段浪漫的传说震撼到了,她久久沉浸在美好的故事里。

  “咚—咚—咚”一阵敲门声打破了宁静。

  “应该是哈利和罗恩来了,我去开下门。”马尔福站起身来,朝门边走去。

   门口隐隐约约传来三人寒暄的声音。

  “德拉科,赫敏现在这么样了,想起什么关于你的 事情了吗?”赫敏听的出来是哈利的声音…

  “等等,德拉科?!这不是刚刚梦中的那个名字吗!”赫敏意识到了什么,瞳孔因为惊讶而极具收缩。赫敏来不及细想,冲到门口,拉起站在门边的铂金男子的手——“你叫德拉科?!”

   男子转过头,赫敏可以清楚的看见,他那好看的灰蓝色眼睛里噙着的泪水。“是的,我叫德拉科,德拉科·马尔福。你的丈夫…但你不记得我了…”

  德拉科露出的绝望与凄凉让赫敏心痛。但她现在顾不得这些,她脑子里传来“轰”的一声。七年与他的过往全都浮了上来,这对于一个刚刚恢复的病人来说,信息量无疑太大了。

  德拉科盯着眼前的女子,看着欣喜的笑容在她脸上渐渐凝固,眼睛里的疑惑也褪去了,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恐惧。

 “嘶….”赫敏感觉脑袋晕乎乎的,太阳穴突突的跳着。她看着面前三个人张开的嘴,似乎在大喊着说些什么,但只能听到嗡嗡的响声。赫敏眼前一黑,整个人向后倒去。

 

 

  等到赫敏再次醒来时,已是第二天的清晨。她回忆着昨天的一切,总觉得那么不真实,好像一场梦。但趴在她床前的铂金色脑袋却打消了赫敏的顾虑。和煦的春风吹来,舞动着轻纱,一缕阳光透过,照在男子的脸上,灰蓝色的眸子和蜜色的对在了一起。

 

   轻纱浮动,阳光明媚,瓶中的那一抹蓝色,开的如此耀眼。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